貼紙打印機 / 條碼打印機  Barcode Printer是一種專用打印條碼標籤的打印機。條碼打印機又稱 標籤打印機 Label Printer

條碼打印機和普通打印機 ( HP , EPSON , BROTHER ) 的最大的區別就是,條碼打印機的打印是以熱為基礎,以熱轉移色帶Thermal Tesanfer Ribbon為打印介質(或直接使用熱敏紙)完成打印,

這種打印方式相對於普通打印方式的最大優點在於它可以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實現連續高速打印。

Zebra ZD621 4英吋 桌面打印機

它所打印的內容一般為企業的品牌標識、序列號標識、包裝標識、條形碼標識、信封標籤、服裝吊牌等。

相信我們經常能遇到這樣的情況,當你到商場或超市買東西時都會看到商品上面都有個小標籤標籤上面是一條一條黑白相間的直線(這個稱呼是很不專業的叫法,但很清楚易明),當我們去結賬時,售貨員用個手持的條碼掃描器掃描一下商品上的這個標籤,這個商品你應該付的價錢就立刻顯示在終端pos機上了。
price TAG
這裡說的專業術語叫條碼Barcode,它的廣泛應用直接導致了其相應的設備的迅速普及,而條碼打印機Barcode Printer作為條碼應用的重要設備之一被廣泛的使用在製造業,物流業等需要印製標籤的行業中。
顧名思義,條碼打印機Label Printer當然是打印條碼的打印機了。就是打印機的一種。普通條碼打印機Label Printer主要是在商場使用。
條碼打印機 通過打印頭把色帶(相當於針打的色帶)上的墨印在條碼打印紙上(有一定標準大小的不干膠式的打印紙)。可以當作普通打印機使用,火車票上條碼就是條碼打印機Barcode Printer打印出來的。
Train Tacket
Retail Barcode Printer

標籤打印機 Label Printer最重要的部件是打印頭,打印頭是由熱敏電阻構成,打印的過程就是熱敏電阻發熱將色帶上的碳粉轉移到紙上的過程。所以在選購條碼打印機Barcode Printer的時候,打印頭是一個值得特別注意的部件,它和色帶的配合是整個打印過程的靈魂。

Leave You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