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和色帶 的配合
一般說來 , 要採購到合適的 色帶 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不同的 條碼打印機 有不同的打印偏好 , 加上不同的打印介質 , 更會影響打印效果.而現在 , 色帶的價格可以說是隨著國內的加工能力越來越普及 , 價格越來越低 , 要採購到又便宜又好用的色帶 , 的確必須有真正懂行的人來指導 , 否則不良的打印效果直接影響的就是產品的形象 。
Ribbon
一、什麼樣的色帶是好色帶
色帶的好壞 , 除了決定打印頭的壽命還關係到打印的效果 。 良好的色帶 , 能夠保護打印頭 , 產生的效果可以準確的附著在紙張上面 , 不容易擴散 , 也不容易脫落。

二、 色帶標籤 的匹配

1、標籤介紹

A、從介質的形狀分 :

帶狀 ;

卡狀 ;

標籤 ;

B、​​從材料分 , 決定使用何種色帶的主要是介質的材料。

紙張類 :

紙張類按表面光澤度分為 高光 、 半高光 和 亞光。

*高光 : 鏡面銅版 、 光粉紙等。

*半高光 : 銅版紙。

*亞光紙 : 膠版紙。

*特種紙有鋁箔紙 、 熒光紙 、 熱敏 / 熱轉印紙。

合成材料 :

* PET ( 聚脂 )

* PVC ( 聚氯乙烯 )

* BOPP ( 聚丙烯 )

* PE ( 聚乙烯 )

* PS ( 聚丙乙烯 )

* POLYIMIDE ( 聚銑乙烯胺 )

* 金屬化PET主要有激光彩虹膜 , 拉絲膜 、 金色 ( 高光 , 亞光 ) 銀色 ( 高光 , 亞光布料類 )

2、 色帶介紹

A、臘質色帶

即以臘和碳黑 ( 假設為黑色色帶 ) 為主要材料 , 作為塗層材料的產品 。 臘質色帶是最經濟便宜的色帶 , 主要用於一般紙張的打印 , 使用臘質色帶必須注意的是與紙張的配合 , 臘質色帶使用用於表面手感上略有凹凸的材質 ,
比較不適用於表面光滑如鏡的材料譬如PET材質的產品 。

B、​​半脂半臘色帶

即以臘和樹脂混合為主要材料 , 作為塗層材料的產品 。 混合的比例則隨著需要而改變 , 主要用於表面比較光滑的材料 , 一般對於表面要求比較嚴格的產品適合使用 , 譬如普通消耗性產品的標示 , 其表現就是結合上列兩種碳帶的優點而製成 。

C、樹脂色帶

如果打印的資料必須要求能夠抗溶劑抗高溫等等 , 用於化學產品包裝 , 或者必須耐高溫 , 用於電器發熱部位的 , 或者必須打印在特殊的PET等化學成品上的 。 建議使用樹脂碳帶 , 因為樹脂的成分材能夠達到以上的要求 ,
不過這種色帶通常價格比較高昂 , 不過打印效果還是必須和紙張 / 打印介質搭配才能達到最好的打印水平 。

3、標籤和色帶 配合 , 決定使用何種色帶的主要是介質的材料

1.) 一般情況下 , 打印高光紙張類介質採用樹脂增強型蠟基色帶( ES102 )或混合基色帶 ( B110A ), 特別是鏡面銅版紙 , 它雖叫銅版 , 但表面是一層合成材料的光膜 , 應按合成材料對待 , 使用 ( B110CRD110C ) 碳帶。

2.) 半高光紙張可用的色帶種類為樹脂增強型蠟基和一般蠟基色帶(B110A)。

3.) 一般來說 , 越是表面光滑的打印材質 , 對色帶的要求越高 , 許多采用亞銀紙 ( PET ) 材料的紙張 , 通常都要求樹脂型( B110CR B110C B120HS D110A D110C ES301 )的色帶作為搭配 。 效果要求較高的 ,
通常也必須在打印材質上註意 , 要求能具有表面不易擴散的特性 , 加上高質量的碳帶 , 才能打印出良好的標籤或者條碼及圖形 。

 


掃碼科技作為條碼科技在香港地區市場從事條碼打印機 Barcode Printer 條碼掃描器 Barcode Scanner 等 的條碼相關設備的營銷基地 , 致力於條碼自動識別應用領域 。 公司一方面代理和引進國外知名品牌的條碼打印機 ( Zebra, TSC ) 及 條碼掃描器( Honeywell , Symbol ) , 可提供各種系列條碼打印機 ( 還著眼於企業自動識別 、 數據採集的全面解決方案 , 向標籤打印機 , 條碼機 , 標籤機 ) 、 條碼掃描器 ( 條形碼掃描器 , 掃描槍 ) 和 數據採集器 ( 盤點機 ) 等自動識別設備 , 打印條碼使用的 標籤色帶 , 條碼應用領域的用戶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和切實可靠的售後服務及技術支持 , 為客戶提供全面打印解決方案 , 使這些設備能更高效地服務於我們的用戶 。

Leave Your Message